副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曾庆学

时间:2017-03-22 14:59:55 来源: 作者: 阅读:

曾庆学,男,1972年8月出生,河南罗山人,副教授。

本人于1992年7月到1996年6月在郑州大学学习,获经济学学士。本人于2002年评为讲师,2008年评为副教授。

从入校到现在,该同志科研成绩显著。主持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一项,题目为《土地流转制度下的农民养老保障问题研究》;主持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一项,题目为《高等教育的公平和效率研究》;并主持河南省社科联课题4项,信阳市社科规划办项目3项。参与省级课题4项,参与厅级课题8项。

作为主要参与人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题目为《不法企业制假售假行为的博弈分析及“打假”措施研究》,论文《知识经济时代的营销理念创新》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论文《我国发展风险投资的问题及对策》获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获得信阳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一项,获得其他厅级奖4项。

参编专著三部。分别为《农村人力资源开发与人力资本流动研究》(2003年),《新农村的制度建设》(2005年),《新农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2008年)。

至今,共发表论文32篇,其中CSSCI一篇,发表在《科技进步与对策》,题目为《构建现代农地产权制度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关键》。其他中文核心文章13篇,分别发表在《农业经济》,题目为《创新农村扶贫开发模式》;另一篇发表在《改革与战略》,题目为《建设现代农业创新体系》。有三篇发表在《商业时代》,其他发表在《特区经济》《安徽农业科学》等核心期刊。

2003年,非典流行,由于成绩显著,被评为2003年度“优秀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