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19年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时间:2019-05-08 16:36:13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9年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成立答辩工作委员会

主席:盛正国教授

成员:梅士建教授 毓教授 杜辉副教授 蒋国平教授 崔秀荣教授 王珍教授 梁静波教授 余根强副教授 陈俭副教授 谌玲副教授 上官绪明副教授

全面负责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监督检查答辩参与人员的工作作风,保障答辩工作有序进行。

2、成立答辩小组

按不同专业成立14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第一人为答辩小组主持人,最后一人为答辩记录人(详细分组名单请见附件2)。

二、答辩对象和答辩条件

1、答辩对象:2015级本科毕业班毕业生。

2、答辩条件:

1)指导教师签字确认的毕业论文及检测报告;

2)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参加答辩的指导教师评语表;

3)评阅专家签字同意参加答辩的评阅人评议表;

以上三个条件全部具备,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三、答辩时间

根据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2019515-20。请在521日前提交毕业论文成绩,524日之前务必提交所有毕业论文相关材料过期不予接受。

四、答辩过程及要求

1.每答辩小组的主持人负责安排本小组的答辩时间、地点、形式、答辩学生等具体事宜。

2.接受答辩的学生在答辩时,先作58分钟的论文汇报(建议答辩时尽量采用PPT课件形式进行汇报)。

3.答辩小组要向接受答辩的学生提出3个以上的问题(注意所提出的问题不要是论文的具体内容,问题的答案不是从论文具体的内容直接找出来的,提出的问题要有质量与水平,要有针对性),要求学生当场回答。同时,答辩小组成员应该指出论文的不足之处(包括格式)和修改建议。

4.答辩小组根据论文的选题、内容、结构、回答问题等情况现场评定答辩成绩。

五、答辩学生注意事项

1、学生在答辩过程中要严肃认真,掌握好规定的时间。

2、学生自述论文时要重点突出、论据充分;回答问题时要简明扼要、层次分明,对没有听清楚的问题可以提请老师解释。

3、学生答辩时应着装整洁,尽量使用PPT演示。

六、论文成绩的提交

1.成绩提交格式见附件1.

2.截止时间:524

七、论文的归档和上交

1.纸质论文材料的上交:完成所有表格意见填写和签名的论文经指导老师检查无误后装档案袋上交,一式两份,每份一个档案袋,档案袋贴上论文的封面。

2.论文电子版的上交:指导老师将每个学生的论文电子档(含开题报告等附表)和论文检测报告建立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是:学号+专业+姓名,指导老师收齐后通过压缩文件包的形式发送到邮箱1069814675@qq.com

3.截止时间:524日。

附件1:信阳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成绩汇总表

附件2: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分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