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系列(五):会计学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思想引领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10-27 20:53:55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让新生们明确学习目标、把握自身定位、培育专业素养,商学院会计学系于1027日下午3点在经管楼101教室举行了专业思想入学教育大会。

会议由会计学系主任郭跃芳主持,会计学系教师,会计学班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计学系老师从学习、就业、证书、考研等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郭跃芳老师指出,对于学习,大家应当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大学与高中的学习模式截然不同,要学会自主思考;大学学习要以素质培养和能力锻炼为主,要处理好生活娱乐和学习时间的关系,学习之余也要适应社会,要学会沟通协调,做财务工作要培养好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牛耕老师表示,对于就业,要明确就业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万事就怕有心人,同学们要不断的进行学习、认真练习,最终得到心仪的工作。张运坤老师强调,证书决定了进入会计职业的起点,同学们要找到适合会计专业考试的证书。关于考研问题,郭跃芳老师介绍了各类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特点,告诉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并分享了其他学长学姐的考试经历为同学们提供参考。最后,郭跃芳老师衷心的祝愿各位同学合理规划好大学生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她说:“当你们走出大学校园的时候,会对你们的大学生活充满回忆,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老师的精心讲解使初入大学的新生们对专业概况和自身发展方向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相信在未来,2020级的同学将会大放异彩,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无论在校园还是社会,都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编辑:王涵、袁小凡;修改:郭跃芳、牛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