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学期商学院认真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时间:2019-02-27 15:30:36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019年2月26日下午,我院七个专业系在系主任的主持下召开了全系教研室工作会议。会议就2019年工作发展计划、如何做到“以本为本”、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等几个方面做了探讨与研究。

会计学系对2019年的科研目标、教学任务协调和总结以及考研率达到15%的实现路径等做了详细部署;明确了2019年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并针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相关课程设置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

工商管理系重点研读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文件、教育部专业目录、国际专业认证标准等,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与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紧密结合,明确要将相关标准贯穿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之中

各系会议均强调教师的精力要首先在本科教学集中,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要向本科教学倾斜,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要首先在本科教学工作中体现,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地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的师德教育。

作为高校开展教学、教研活动的基本单位,基层教学组织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对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起着基础和保障作用。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开展教研活动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新学期,我院各系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旨在增强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李秀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