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商学院2020年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

时间:2020-04-30 18:10:53 来源: 作者:李秀艳 阅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2020年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确保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有关工作的通知》(信院教发〔20204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1.成立线上答辩工作委员会

主席:盛正国

成员:梅士建     李毓     杜辉     蒋国平     王珍     余根强     梁静波     陈俭

崔秀荣     上官旭明     郭跃芳     柴时军     俞彤晖

全面负责组织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监督检查答辩参与人员的工作作风,保障线上答辩工作有序进行。

2.成立答辩小组

按不同专业成立14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安排答辩小组主持人、答辩记录人、答辩图片采集人各一人。(详细分组名单请见附件1

二、答辩对象和答辩条件

1.答辩对象: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2.答辩条件:

1)指导教师签字确认的毕业论文及检测报告;

2)指导教师签字同意参加答辩的指导教师评语表;

3)评阅专家签字同意参加答辩的评阅人评议表;

 以上三个条件全部具备,方可进入答辩环节。

说明:因疫情影响,特要求每位指导教师上交一份同意参加答辩的学生人员名单。学院凭该名单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答辩。

三、答辩时间

根据校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安排,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在2020510-15日进行。请在515日前提交毕业论文成绩,520日之前务必提交所有毕业论文相关材料过期不予接受。

四、答辩形式

根据学校要求,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采取线上答辩形式进行。各答辩小组可根据实际情况,使用腾讯会议、WeLink、钉钉、微信、QQ等具有视频和语音功能的网络平台开展论文答辩活动。

五、答辩过程及要求

1.每答辩小组的主持人负责安排本小组的答辩时间、形式、答辩学生等具体事宜。

2.接受答辩的学生在答辩时,需作5分钟左右的论文汇报(建议答辩时尽量采用PPT课件形式进行汇报)。

3.答辩小组要向接受答辩的学生提出3个以上的问题(注意所提出的问题不要是论文的具体内容,问题的答案不是从论文具体的内容直接找出来的,提出的问题要有质量与水平,要有针对性),要求学生当场回答。同时,答辩小组成员应该指出论文的不足之处(包括格式)和修改建议。

4.答辩小组根据论文的选题、内容、结构、回答问题等情况现场评定答辩成绩。

5.在答辩过程中要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专人负责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工作。

6.答辩图片采集要求每小组提供:(1)视频文件一份,时长约5分钟;(2)图片:50人一组的,每小组提供照片15张左右;40人一组的,每小组提供照片12张左右。

六、答辩学生注意事项

1.学生在答辩过程中要严肃认真,掌握好规定的时间。

2.学生自述论文时要重点突出、论据充分;回答问题时要简明扼要、层次分明,对没有听清楚的问题可以提请老师解释。

3.学生答辩时要保持着装整洁。答辩要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中进行,注意保持网络通畅。针对线上答辩存在困难的学生,要及时向指导教师提出申请,指导教师上报学院教学口,以便制定帮扶措施。

 

 

 


七、论文成绩的提交

1.成绩提交的格式

信阳师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成绩汇总表

学院

商学院

学生人数


填表时间:2020 5   

序号

   

毕业论文题目

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职称

年级及专业

1







2016 **

2







 

3







 

4







 

成绩

统计

成绩

优秀

良好

中等

及格

不及格

缺额

 

填表人签字:                                  

                        

人数



















:电子版发送到邮箱1069814675@qq.com

2.截止时间:515


八、论文的归档和上交

1.纸质论文材料的上交:完成所有表格意见填写和签名的论文经指导教师检查无误后装档案袋上交,一式两份,每份一个档案袋,档案袋贴上论文的封面。

2.论文电子版的上交:指导教师将每个学生的论文电子档(含开题报告等附表)和论文检测报告建立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方式是:学号+专业+姓名,指导教师收齐后通过压缩文件包的形式发送到邮箱1069814675@qq.com

3.答辩图片、视频等材料的上交:以答辩小组为单位,将本小组答辩图片采集等材料打包发至邮箱3200782134@qq.com

4.截止时间:520日。

 

 

信阳师范学院商学院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