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全日制 > 正文

我院2019级会计学研究生张清燕应邀参加第12届“中国·实践·管理”论坛并报告论文

时间:2021-12-20 14:3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12月18日至19日,由《管理学报》杂志社发起,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12届中国·实践·管理论坛如期在线上召开。本次年会邀请了众多海内外著名学者发表主旨讲演,与会专家就数智时代的工商管理、创新转型发展的理论思考及数字治理与公司治理创新等焦点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与热烈讨论。商学院全体学术型研究生全程在线聆听报告,并积极参与交流研讨。

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研究生张清燕所提交论文《内部薪酬差距是否激励了企业创新?——基于股权集中度的调节效应分析》入选本次论坛,并应邀在“创新与创业”分论坛上进行汇报,得到吉林大学马鸿佳教授、燕山大学张敬伟教授和青岛理工大学云乐鑫教授等点评嘉宾的高度评价。

《内部薪酬差距是否激励了企业创新?——基于股权集中度的调节效应分析》一文是由2019级会计学研究生张清燕在其导师李毓教授的指导下写作完成。文章基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时代背景,从公司治理方面薪酬激励的角度出发,实证探讨了高管内部薪酬差距与企业创新水平的关系,并结合实证结论为企业提高创新水平、更好地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通过听取专家学者的学术报告以及与参会学者的互动交流,同学们开拓了学术视野,宣传推介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成果,向国内同行展示了我院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