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非全日制 > 正文

2013年经济学院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13-03-01 16:02:58 来源: 作者: 阅读:

信阳师范学院经济学院是全省知名的经济学院之一,办学实力雄厚,师资力量强硬。现有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曾宪梓教育基金会高等师范院校优秀教师奖获得者、河南省教育厅学科带头人等一批高学历高职称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还聘请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郑州大学商学院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授。

      经济学院充分发挥信阳师范学院的综合学科优势,努力培养兼具良好人文素质与科技素质的复合型高水平经济人才。研究生进修班强调“宽口径、重基础”培养模式,注重实际工作的应用需要,开设西方经济学、财务管理学、银行会计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学等应用性课程。由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等高学历高职称教师授课,教学成效显著。

经济学院始终以“做大做强经济与管理学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愿与地方政府公务员、银行财税系统高级白领、企业高管等社会精英真诚合作,共创事业美好明天。

一、选择报考的5大理由

1.迅速提升学历层次:在1.5年内即可获得《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业证书》,通过全国同等学力研究生统考(考英语和经济学综合二门)者可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全国统一的经济学硕士学位。

2.充实专业知识与技能。开设课程均为与实际工作密切联系的实用课程(见课程设置表)

3.费用全国最低。仅需要1.1万元,且分两批交清(报名时交课程费用6000元,通过同等学力研究生全国统考后申请教育部经济学硕士学位时再交5000元)。

    4.拓展人脉。进修学员均为政界、银行界、企业界精英,可拓展人脉。

    5.学习条件优越。教室在我院多功能会议室,配备有多媒体和空调。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具有大学本科学历,大专毕业学历人员需工作三年以上;

3.身体健康。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1.现场报名。报名时提交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1寸彩色免冠照片3张;

4)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处网页下载,A4纸张,双面打印)。

    2.报名时间:常年招生。

    四、程设置及学分

    1.必修课:共计5 门,每门课程 4 学分。

    2.选修课:共计 4 门,每门课程 3 学分。

3.公共课:共计 2 门,每门课程 4 学分。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考核方式

拟任课教师

备注

公共

必修课

英语

考试

何英干

全国统

考科目

《资本论》选读

考试

蒋国平教授

 

专业

必修课

西方经济学

考试

郑 云教授、博士

经济学综合全国统考内容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

考试

梅士建教授

财政学

考试

杜  辉博士

国际贸易

考试

梁静波博士

货币银行学

考试

李毓博士、教授

专业

选修课

财务管理学

考查

王珍教授

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相关课程

银行会计学

考查

王珍教授

证券投资学

考查

李毓博士、教授

发展经济学

考查

郑云教授、博士

区域经济学

考查

彭荣胜博士

保险学

考查

李毓博士、教授

管理学

考查

李全亮博士、教授

企业战略管理学

考查

李全亮博士、教授

经济法

考查

崔秀荣教授

税法

考查

崔秀荣教授

市场营销学

考查

茹莉教授

    五、教学方式

    1.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讲授与自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一般每半年时间学习3门课程,一般在寒暑假或周末,上课前学院会提前通知。

    六、学习年限及收费

    1.学习年限:1.5-2年。

    2.学费:6000 元。

    七、学员结业及证书

    1.完成所规定的课程,考试成绩全部合格,即可结业。

    2.结业学员名单和成绩,经研究生处审查核准后,颁发由信阳师范学院和研究生处盖章的《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八、申请硕士学位条件及办法

    1.费用:5000/生。

2.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一般每年3月份报名,5月下旬考试)。

3.通过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学院安排硕士生导师具体指导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及答辩,答辩一般在每年的5月份进行。

4.具有学士学位证书。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庆禄   

电话:13937682676  

E-mail:yuanqinglu@126.com

 

 

热烈欢迎社会各界精英来校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