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 > 正文

【报到证】毕业生首次办理

时间:2021-05-10 00:07:57 来源: 作者: 阅读:

【报到证】毕业生首次办理




毕业生首次办理报到证,需要在两年自主择业期内(毕业当年7月1日到两年后6月30日)。


所需必要材料

(1)用人单位盖章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且该单位有用人自主权能够接收毕业生档案、户口、人事关系,报到证可直接签发到用人单位。

(2)或具有档案接收权(一般为组织、人社部门或教育行政机关)单位出具的《毕业生接收函》。

(3)没有用人自主权,不能接收档案、户口的用人单位,按规定签发到当地的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如到郑州某电脑公司从事市场销售工作,但公司无法接收档案、户口、人事等关系,则需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接收,该毕业生的就业报到证将开至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拟回生源地就业,且未签订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可申请回生源地就业(填写“河南师范大学毕业生回生源地自主择业申请表”),报到证签发到生源所在地人社局(师范类毕业生到教育局)。

5)到外省就业的毕业生,一般就业报到证开至地市一级的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特殊情况据该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求办理)。



二、将上述材料交至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服务科。


三、由工作人员录入相关工作信息,开具介绍信。


四、毕业生自行前往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办理就业报到证(一式两联),
本科生为蓝联(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白联(就业通知书),
研究生为粉联(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和白联(就业通 知书)。


五、本科生就业报到证(蓝联)用于毕业生自行到档案派遣部门办理报到手续,就业通知书(白联)送到档案馆学生档案室办理调档手续;

研究生就业报到证(粉联)用于毕业生自行到档案派遣部门办理报到手续,就业通知书(白联)送到研究生院学生管理科办理调档手续。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省就业办)电话: 0371-65795070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省就业办)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南路与相济路交叉口东南角(见下图)自驾车:可由连霍高速“东三环出口”或京港澳高速“郑东新区出口”前往;

火车站:乘地铁1号线由“市体育中心”或“龙子湖”站骑车或打车前往;

高铁东站:自行打车或乘地铁1号线前往。





声明:本文内容来源于网络,信阳师范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发布此文,旨在更好地为毕业生服务。如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更正或删除。联系电话0376-6393811


undefined

编辑:张昊光

审核:杨勇 叶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