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商学院梁静波教授获批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时间:2022-10-10 17:25:40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公布,商学院梁静波教授申报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黄河流域绿色发展机制与路径研究”(立项编号22BZZ039)获批立项。

流域是国家治理发挥作用的重要空间场域,黄河流域是我国代表性的大河流域,其绿色发展离不开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赋能。随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如何以国家治理现代化推动绿色发展成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该课题以黄河流域绿色发展为研究对象,基于国家治理现代化视角,在相关理论和实证分析基础上,重点探究了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的历史演进及其国家治理逻辑、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的现实困境、深层根源、实现机制和推进路径,旨在为政府在新时代推进黄河流域绿色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梁静波教授长期从事绿色发展问题研究,近年先后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7项,在《Sustainability》《改革》《经济管理》《经济纵横》等SSCI、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相关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中国经济信息网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