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2015年度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和2014年度课题结项的通知

时间:2015-03-30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5年度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已确定。为做好2015年度市社科规划课题申报和2014年度课题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5年度课题申报

1. 《指南》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理论创新,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四个河南”建设中更出彩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2. 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为市级课题,重在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理论问题研究应科学系统,力求创新;现实问题研究应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应用价值。倡导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综合研究,倡导专家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原则上每人只能申报主持一项课题,另可参与一项课题。每项课题的参与人员一般不得超过6

3. 为充分发挥市社科规划课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作用,《指南》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拟定了一批资助项目课题,准备向课题负责人提供一定的研究经费。申报资助项目课题时,可用《指南》中的原题,也可自行设计题目,但不能偏离原项目的主题。申报资助项目的课题组必须要有来自相关党政部门的人员参与。两人或两人以上申报同一资助项目获准立项时,从中择优确定一名课题负责人给予资金支持。

4. 申报人下载《2015年度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调研课题申报表》,认真填写一式2份,单位附汇总表1,由相关单位于422前集中报送到科研处社会科学管理科(综合办公楼419房间),电子版发送至社会科学管理科邮箱:kycsgk@xynu.edu.cn

5. 获准立项的课题负责人要积极组织课题组成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撰写结项报告,于2016310日前,将结项鉴定审批书一式2份、结项报告一式2份(其中1份不署单位和姓名)并电子文档,报送科研处社会科学管理科。申报课题获准立项并按时完成调研报告的,经组织专家组评审验收,对通过结项鉴定的课题,给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颁发结项证书,并推荐参加当年度的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

二、2014年度课题结项

1. 请课题负责人填写结项鉴定审批书一式2份、结项报告一式2份(其中1份不署单位和姓名),装入档案袋(档案袋正面贴审批书封面)于422日前报送科研处社会科学管理科(综合办公楼419房间),电子版发送至kycsgk@xynu.edu.cn

2. 申报课题获准立项并按时完成调研报告的,经组织专家组评审验收,对通过结项鉴定的课题,给课题组负责人及成员颁发结项证书,并推荐参加当年度的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

 

附件12015年度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指南.doc

附件2申报表.doc

附件3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