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申报2016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三重”重大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5-07-31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充分发挥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专家优势和学术优势,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现启动2016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三重”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紧扣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简称“三重”)这个主题,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二、选题要求

  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各课题组要主动加强与省直各相关单位的联系沟通,征求意见建议,以“三重”为切入点,有什么问题就研究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优先研究什么问题,凝练方向,集中攻关。遴选题目力求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凸显战略性、实证性、针对性,并且尽可能有一定的学理支撑。

  三、申请人资格

  1.高校在编在岗的教师(副教授以上职称及博士研究生学历)均可申报。离退休教师、学校非在编人员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课题组,但不作为主持人申报。

  2.申请人对所申报课题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相关科研成果。课题组在相关领域应具有较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实践经验,有相应合理的学术梯队,提倡并鼓励吸收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参加课题组。

  四、资助经费

  本项目经评审立项后分期给予8-10万经费资助。原则上校领导不得作为第一主持人申报。

  五、成果鉴定、验收与结项

  1.项目研究周期为2-3年,期满完成后,由首席专家填写《结项审批书》,送项目承担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和财务部门审核盖章后,连同5套最终成果报送省教育厅。经审核达到要求者,予以结项,拨付第二批经费。届时组织专家及相关部门进行鉴定,研究成果特别优秀者给予奖励。

  2.最终成果应达到以下要求:

  (1)正式出版著作1部以上或者在SSCIAHCI等国际索引期刊或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所有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注明“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三重”重大项目)”字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2)需得到实际采用部门(地厅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或大型企事业单位)的采纳证明。

  3.研究周期届满达不到以上要求者,按撤销项目处理,并予以通报,其首席专家在三年内不得再次申报和承担重大项目。

  六、申报要求

  1.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并负责对申请者的资格和申报的课题进行初审。要认真审核申请书的内容包括申报资格、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确保申报质量。

  2.申请人要按照《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申请书》(附件1)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项目负责人申报资格,三年内禁止申报教育厅的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及成果奖。

3.申请人需提供申报书电子文档,同时提供申报书纸质版(一式15份),须统一用A4纸双面印制。

4申请人请于2015年9月2日将电子文档发送至kycsgk@xynu.edu.cn ,并将纸质材料一并交科研处社会科学管理科。

联系人:李振东  电话:6390735

 

附件:

     1.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申请书

   2.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