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2009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时间:2012-03-16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关于2009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2009-2-25 15:53:01    教务处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实施“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09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践行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均衡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引领广大教师提高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二、基本原则
    (一)实践原则。立足高等教育现状,贴近学校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实践,聚焦教师与学生、教师与学校、教师与社会、学校与社会关系中的亮点与热点。
    (二)实效原则。科学阐释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有效解决学校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实际问题。
    (三)创新原则。对学校教育教学实践有独特的视野,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有独特的思想,对解决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有独特性或创新性的解决办法。
    三、课题设计
    《信阳师范学院2009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指南》(从教务处主页中“资料下载”处下载)是对申报者选题的研究领域、研究内容、申报范围和方向的提示。申报者可在课题指南的范围内按照提示进行具体的课题设计,也可根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研究基础自行设计课题名称和内容。
    四、申报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必须为我校在编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
    (二)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三个及以上课题的申报。
    (三)以往主持的省、校级教改课题未完成者,本次不能作为主持人或参加者申报课题。
    (四)每一课题组最多不超过5人。
    (五)申请者要如实填写《信阳师范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从教务处主页中“资料下载”处下载)。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
    (六)申报时间:各单位务于2009年3月31日前将申请书汇总后报送教务处教学科(电话:81936),逾期不再办理。
    五、经费资助
    经学校评审立项的课题,每项给予2000元的资助,资助经费待课题完成后支付。

二00九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