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商学院梅士建教授一行参加首届中原营销国际学术论坛

时间:2017-06-26 17:56:2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7年6月9日-10日,商学院梅士建教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余根强老师及其他老师一行赴郑州参加了首届中原营销国际学术论坛。

 

 

 

“首届(2017)中原营销国际学术论坛”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南开大学消费者行为研究团队协办,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支持,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区内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中原崛起:营销学视角”。除我院参会老师外,还有来自美国德州农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郑州大学等28所国内外高校和企业界代表共1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

 

 

6月9日晚上,梅士建教授与众多河南营销界学者齐聚一堂,在“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河南分会筹备会”上,为搭建河南省营销学界交流平台建言献策。

6月10日上午,梅士建教授与我院其他参会老师聆听了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教授陈海澎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高蕾蕾博士,荷兰籍专家彭秀东董事长,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东进教授等特邀嘉宾所做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带给我院参会老师新颖的视角和深刻的启迪。

6月10日下午,梅士建教授与我院其他参会老师分别参加了中原营销国际学术论坛组织的两个分论坛,通过与其他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探讨,对营销前沿学术问题产生了更深入的理解。

 

 

论坛结束后的归途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论坛是非常有价值的一次经历:通过与国内外营销学术界的互通交流,深化了对消费者行为研究、营销战略、中原经济开发与区域营销等若干问题的认识,拓展了研究的视野,也激发了许多研究新思路。”

论坛结束后,梅士建教授又抽空考察了位于郑州市大学科技园区的电商企业易贝集团,与其高管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为以后进一步的产学研结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