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徐茂魁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3-11-19 08:12:45 来源: 作者: 阅读:

应我院之邀,11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徐茂魁教授做客贤林讲坛,作了题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探讨当代中国经济问题”的报告。我院书记盛正国教授、副院长梅士建教授与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梅士建教授主持。报告中,徐茂魁教授从中国经济发展状况开始,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地方政府债务、房地产业、产能过剩三大泡沫的产生原因、潜在危害,以及带来的收入差距问题。通过学习和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了解党对深化改革作出的总体部署,来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徐茂魁教授认为,改革的关键在于处理政府与市场的权限界定,完成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市场体系、创新企业体制三位一体的建设。徐茂魁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徐茂魁,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现代公司制度与证券投资等方面的研究。撰写和主编的主要著作有:《现代公司制度概论》、《国有经济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述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疑难解析》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概论》等。同时,撰写论文五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