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九):规模经营背景下粮食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的综合效应和补偿政策研究

时间:2018-10-19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1016日下午,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第九期顺利举行,蒋磊博士在经管楼310会议室做题为规模经营背景下粮食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的综合效应和补偿政策研究的专题报告。本次学术论坛由商学院杜辉博士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蒋磊博士从选题背景、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等方面就如何促进粮食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提出了鲜明观点,认为应从经济效应和生态效应两个维度评估粮食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的综合效应,并结合规模经营背景分析相关主体的利益诉求及补偿标准,以便构建全面的粮食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激励机制与政策体系。本场报告以作者本年度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选题,启发性强,进一步提高了与会教师在科研方面的信心,报告在热烈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