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河南大学宋丙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8-11-06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回顾与展望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近日商学院特举办系列学术论坛,邀请众多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到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以增进科研互动与合作。115日下午,河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高等统计研究院执行院长宋丙涛教授应商学院邀请,在贤林讲坛作题为“四十年改革的回顾与展望:模仿与超越”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郑云院长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中,宋丙涛教授从中美贸易战的经济本质、东西方文明的碰撞、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传统体制、近代以来的无奈与回归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经济发展历程。会后,宋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师生答疑解惑。

最后,郑云院长指出,宋丙涛教授的报告逻辑缜密、内容详实、视角独特,对我院教师和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起了很大促进作用,增强了广大师生今后科研与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