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于立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11-19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回顾与展望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近日商学院特举办系列学术论坛,邀请众多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到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以增进科研互动与合作。1116日上午,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于立教授应商学院邀请,在贤林讲坛作了题为“产业=市场——兼解若干产业经济学之谜”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郑云院长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中,于立教授从JELNSFC的学科分类入手,对管理学科和经济学学科的涵义、分层及两者之间关系进行论述;对产业经济学的“星芯之谜”、“生产率之谜”、“产业政策与竞争中立”、“自然垄断与市场准入”、“产业空心化”五大谜题进行详细剖析与解读;并通过不同行业的案例分析,全面阐述了产业经济学中的公理:产业=市场,构建了产业经济学问题的研究框架。会后,于立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为师生答疑解惑。 

最后,郑云院长指出,于立教授的报告深入简出、内容丰富,对我院教师和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更为广大师生今后的科研与学习提供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