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胡振虎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11-25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回顾与展望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近日商学院特举办系列学术论坛,邀请众多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到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以增进科研互动与合作。1123日下午,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胡振虎研究员应邀在贤林讲坛作题为“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走势及应对”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杜辉博士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中,胡研究员针对本轮中美贸易摩擦的起因及影响进行了深入细致分析,展望了未来走势及应对策略,并对现有经济理论模型和预测模型的局限性、需妥善处理好的若干平衡问题、中国如何有效参与全球治理改革等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杜辉博士指出,胡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简出,对我院教师和学生的学习和发展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更为广大师生今后的科研与学习提供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