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南开大学王玉茹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12-28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强化科研氛围与提升学术水平,1227日上午,商学院特邀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王玉茹教授,在贤林讲坛作题为“经济史: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梅士建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讲座。

 

 

王玉茹教授首先从马克思的《资本论》出发,阐述了人类社会经济发展的演进过程;通过剖析市场“看不见的手”、政府“看得见的手”以及熊彼特创新理论之间关系,详细解释了经济学理论演进历史就是经济发展历史的学术观点;同时,从世界观、认识论等不同角度细致介绍了经济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评价与甄别历史统计资料上的研究经验。最后,王玉茹教授就经济学研究方向选择等问题与广大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

1227日下午,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研讨会,王玉茹教授与学院教师分享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与技巧,并对青年教师申报标书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