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燕红忠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12-28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强化科研氛围与提升学术水平,1227日上午,商学院特邀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燕红忠教授,在经管楼310作题为“工业革命是如何发生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杜辉博士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讲座。

 

 

燕红忠教授系统阐述了近代世界经济的发展历程,分析工业革命之前全球经济长期停滞的原因,并指出中国经济在工业革命前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同时,就工业革命与大分流的情况深入分析了工业革命的增长与不平等,并通过6个故事阐述了现代经济的转变过程,分析了工业革命发生的基本条件与外部环境。最后,燕红忠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就经济史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1227日下午,商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研讨会,燕红忠教授与学院教师分享了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与技巧,并对青年教师申报标书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