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河南大学耿明斋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12-05 08:34:51 来源: 作者: 阅读:

123日,应商学院邀请,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在经管楼308作题为“当前经济运行特点与高质量创新发展”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郑云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

耿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重点阐述了经济发展阶段转换与新经济崛起、中美贸易摩擦、重振民营经济活力、新一轮经济空间结构调整等焦点问题;随后,侧重分析了我国未来经济演化的主要方向与大致趋势,并对未来经济形势进行了乐观估计;最后,提出下一步改革的出路和方向,包括推动区域创新、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等具体建议。

耿教授的报告有理有据、数据详实、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会后,耿教授还与参会人员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使大家对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了更好的认识,现场学术气氛活跃,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供稿人:何凤、李剑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