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师港浸大刘文斌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1-04-08 10:53:26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7日上午,应商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刘文斌教授在经管楼310做了“基于DEA基金评价”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商学院梅士建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文斌教授首先介绍几种投资组合优化模型,然后通过生动具体的例子向师生解释DEA模型下BCC模型的适用范围:在无须假设权重的情境下,以各决策单位输入输出的存在关系的权重作为变量来评价指标。最后,刘文斌教授介绍了应用DEA最优模型对投资绩效进行评价的方法

刘文斌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部院长,亦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计算数学讲座教授、中国科学院评估中心海外特聘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管理与数学国际评审专家。研究领域为管理科学与计算数学,在生产力与绩效分析、科学计量与研究评估、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法以及最优计算控制方法等方面取得先进研究成果,现任《Omega - 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Information Process Management》《Journal of Research Management》等国际著名管理科学期刊副主编,学术论文成果逾200篇,其中大部分获SCI/SSCI期刊收录和引用。(供稿人:何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