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预告】构建国内大循环的关键是什么?

时间:2021-12-10 08:54:58 来源: 作者:何凤 阅读:

报告题目:构建国内大循环的关键是什么?

报告 人:卢现祥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3日(周一)上午9点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547 375 451

报告内容: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可分成三种模式:“出口-投资”模式,即外循环和内循环互动模式;“负债-投资”模式,即以内循环为主的经济模式(过渡模式);“消费-投资”模式,即当前国内大循环的目标经济模式。本报告将重点讨论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我国消费上不来;二是投资产业循环的“断点”问题。

报告人简介:卢现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新制度经济学专家,财政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先后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世界经济》《财贸经济》《经济学(季刊)》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并以现实问题为题材,发表近100篇理论随笔;出版专著和教材8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