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学、唱、讲、寻、树”商学院五位一体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30 11:21:08 来源: 作者: 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商学院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统筹谋划,“学、唱、讲、寻、树”五位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日程安排、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引导全院党员师生明理以悟道、增信以强志、崇德以修身、力行以报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展。

“学”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通过“班级之间集体赛、师生之间个人赛”的方式激发广大师生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组织广大师生依托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赛网站进行线上答题比赛。此外,商学院为党员同志推荐了党史学习书目清单,将“集中统一学”与“时时自主学”有机融合,确保每一位党员干部学得深、悟得透。

“唱”红色歌曲,追忆革命岁月。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商学院将春风和煦的四月定为“红歌月”,组织师生开展“红歌嘹亮颂祖国、砥砺奋进再出发”主题活动。商学院教工党员高唱《歌唱祖国》《保卫黄河》,商学院学子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国家》,清脆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展现了商学院师生的风采。

“讲”革命故事,激发爱国热情。商学院“线下线上”同步开展“讲”革命故事活动。一是线下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革命故事汇活动。商学院组织师生围绕建党百年,以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题材和党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为题材,开展“讲”革命故事活动。二是线上开展“豫见党史”系列活动,发掘河南这片热土上留下的革命足迹。在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豫见党史--红色新县”“豫见党史--郑州的革命记忆”“豫见党史--革命圣地驻马店”“豫见党史--红州洛阳”等各地革命历史文化专题新媒体作品。通过“讲”革命故事活动,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广大师生浓厚的爱党爱国热情。

“寻”革命足迹,感悟榜样力量。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的生动教材。商学院赴信阳商城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淬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同志学习黄柏山“三代”林场工人“敢干、苦干、实干、巧干”的精神;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建党伟业》影片,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树”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推动社会建设和发展的主体力量。党员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为师生办实事。商学院组织党员同志开展“党员爱劳动”活动,组织师生清扫学院教室等办公场所,整理校园内排放不整齐的共享电动车,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学院分组别、分场次邀请考研、考公务员成功的党员代表交流分享学习中的成功经验,为学子的学习、生活助力;运动会期间,商学院党员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为广大运动员提供志愿服务。

商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党史教育全过程,用党的光辉历史教育人,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人,用党的优良传统启迪人,激励广大师生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带好头、当先锋、作表率,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供稿:韩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