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春日野炊乐悠悠——记经管院实践部组织开展环保野炊游活动

时间:2012-03-30 09:02:34 来源: 作者: 阅读:

    在我校迎评之际,为了进一步落实德育工作,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树立主人翁责任感,培养大学生的参与意识及合作精神。春寒料峭,漫山杜鹃花盛开,树木吐绿抽芽,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4月14日,在经管院实践部组织下,实践部的全体成员及志愿者提着垃圾收集袋来到南湾半岛,一边缓慢攀登,踏青赏景,一边躬身捡拾路两旁的白色垃圾,留下一路欢声笑语,留下一路清新。

    在野炊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合作,取材、取水、埋锅、生火、炒菜……用自己的双手烹饪出可口的饭菜。通过活动也让大家明白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与培养自理能力的必要性。

    本次活动,组织有秩序,气氛活跃。不仅丰富了大学生学习生活,培养了大学生团结合作精神,提高了学生生活技能和劳动技能,体验了劳动的幸福与快乐,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而且提倡了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的文明精神。(经管学院文通社 连秀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