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旅游规划之我见”专题讲座

时间:2012-03-30 09:02:34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扩大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专业学习的热情,4月3日晚,我院旅游专业指导老师庄军在教九306教室为该院旅游专业的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旅游规划之我见”的专题讲座,来自我院的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庄老师分别从旅游规划的编制要求、基本程序、常见提纲和参与机构等六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旅游规划在目前的基本情况。其中,他重点讲解了旅游规划的常见提纲,以提纲的要素为切入点,运用实证分析和比较研究的方法,深入地分析了提纲的内容及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接着,庄老师又结合该院旅游专业的特色,分析了该专业学生在旅游规划中存在的优势和弱势。针对弱势,庄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如认真进行旅游资源调查、大量阅读先进的规划思想和技术方面的书籍、加强对规划文本的整体把握等。

  此次讲座使旅游专业的同学对旅游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经管学院  张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