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慎思笃行树学风,好学力行造良材 ——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01 17:16:23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构建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课堂学习质量,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彰显学子秉承“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精神,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一、“课前五分钟”演讲活动

为调动学生对学风建设重视性的认识,锻炼学生的语言组织、表达及演讲能力等,举行“课前五分钟”演讲活动。由商学院团委办公室围绕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选定演讲主题,并定期将主题通知各班,各班按照题目安排本班同学轮流上台开展演讲。同学们在演讲期间结合主题畅所欲言,充分发表自己对的看法和简介。为了保证活动顺利实施并取得良好效果,在活动举行期间,学院安排专人对各班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时检查,以确保活动正常有序进行。

 

二、教室设置手机容纳袋等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大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现象普遍存在,不仅影响学业,也严重影响课堂教学秩序。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醒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院在各教室设置手机容纳袋、垃圾桶。同学们在上课之前将手机放入手机容纳袋,有助于同学们集中精力听讲,提高了学习质量和效率。此外,同学们上课之前将教室卫生打扫干净,营造了舒心、整洁的学习环境。

                   

三、举办“古韵新风,诗礼商院”诗词大赛

为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培养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学院举办了“古韵新风诗礼商院”诗词大赛。通过诗词大赛的举行,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古诗词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体会和感悟,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和意志。

 

此次“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还将邀请优秀教师、优秀考研学子、学习标兵、优秀党员等优秀师生代表深入班级开展先进事迹报告会等。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学院教学秩序,提高学子们的学习主动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极大促进学院良好教风、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