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学子在河南省首届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9-12-02 10:47:55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30日至12月1日,河南省首届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在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我院参赛学子王梦薇、张雅馨在带队教师徐志芬孔栋的指导下,经过两天、八个回合的比赛,最终荣获本科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电子商务专业咨询委员会支持指导,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承办。比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赛两个阶段,最终41个本科组队伍、28个高职组队伍获得省内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以模拟沙盘的形式进行,让学生通过比赛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

 

 

学院领导历来重视学生专业发展,近年来更是摸索出“专业+竞赛”新模式,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参加专业竞赛,对于提高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感受专业知识前沿应用起到促进作用,也为学生走好一条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道路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