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耿丽辉

时间:2019-09-02 10:59:10 来源: 作者: 阅读:

耿丽辉,女,商学院管理学教研室讲师,主讲专业基础课《经济法》课程。思想端正、遵纪守法、作风优良。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专业,本人既懂管理知识又懂法律知识,具有复合的知识结构,并且具有一定的实践技能,获得过的证书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英语口语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推销证、秘书证等。科研上,在《当代经济》、《特区经济》、《内蒙古科技与经济》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谈网购陷阱与消费者维权攻略》、《谈管理类专业大学生法律素养的提升》、《浅谈自主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论我国生态旅游法律制度的构建》、《信阳企业知识产权开发与保护》、《农民工养老保险制度初探》、《略论公司法人格否认制度》等十余篇。主持和参与省厅级项目六项。教学中认真严谨,备课时阅读新闻、案例、文献等大量资料,结合教材做好课件,课件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简明扼要;讲课时富有激情,具有感染力,语言幽默风趣,通俗易懂,个人特色鲜明,授课内容针对经济管理类各专业的特点,偏重实用性,着重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擅长互动式、启发式教学模式,运用案例讨论等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课后积极建设网络教学空间,按时上传课件、视频等相关资源便于学生课后复习,并且每个专题结束后都会布置作业让学生巩固和练习,对于学生在网络教学平台上的留言都会认真查看和及时回复。生活中关心爱护学生,注意倾听同学们的建议和心声,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动态,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困扰,以一颗真诚之心对待学生,深得大家喜爱,被学生评价为“接地气”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