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如何凝练教学特色”专题会

时间:2021-09-11 11:24:23 来源: 作者:李秀艳、王重阳 阅读:

9月10日上午,商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院长彭荣胜、教学副院长梁静波、各专业系主任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

梁静波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及意义。他指出,本科教学是学院发展的重心,教学特色是学院的品牌,是教学单位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凝练教学特色有利于更好宣传、展示教学实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各专业系要认真思考,深度挖掘,结合本专业特点进行梳理,为凝练商学院教学特色打牢基础。

随后,各专业系主任围绕“如何凝练教学特色”纷纷展开发言。市场营销系主任余根强副教授从专业发展沿革、专业现状、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建设思路等几方面做重点发言。他表示,市场营销系始终践行“知行合一、德才并举、尊重个性、合作学习、混合学习”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在已有一流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方法和手段。其他主任也都结合本专业特点对如何在教学中体现特色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相关的实施方案。

院长彭荣胜在讨论结束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每个专业都要认真思考自己的教学特色,由一个个“小特色”汇集成学院的“大特色”;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拓宽思路、开拓视野,“以点带面”形成主线;要以实际为基础,不能凭空想象,要注意充分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实践平台相结合,对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彭院长强调,专业系主任是学院的骨干力量,身上的担子重、责任大,要千方百计种好责任田,守住不出事故的底线,抓牢创新发展的主线,强弱项、堵漏点,勤思考、善总结,在谋求学院和个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领会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