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教学质量专题反馈会

时间:2021-09-13 09:22:14 来源: 作者:王重阳 阅读:

为掌握新学期学院线上教学质量,切实保障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11日上午,商学院教学副院长梁静波带领教学秘书、教务员召开线上教学质量反馈会,商学院各专业班级教学信息员参加。

梁静波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更好了解线上教学情况,以便学院对下一步教学工作及时做出调整,确保教学质量和效果。各班教学信息员围绕线上教学方式及效果、课程建设质量、学生到课率、学生线上教学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经过去年的线上教学,同学们普遍表示,本学期师生线上教学配合得更加默契,教师课前准备更加充分、课程资料越发丰富多样,直播课程受到广泛欢迎,学习主动性明显提高。但因线上教学的制约,同学们反映与教室上课相比,线上教学课堂观感较差,存在部分同学中途离开课堂的情况。而低年级同学由于首次开展线上教学,磨合期间对线上教学不适应,部分同学网络情况不佳,导致教学效果不理想。同学们都迫切希望尽快返回校园,回到教室中上课。

梁静波表示同学们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线上教学的整体情况,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学院会第一时间反馈给教职工,督促教职工进行合理调整,强化学院监管。同时,教学信息员应加强与任课教师的联系,及时反映学生诉求,巩固教学信息员在师生中的纽带作用。相信在学院全体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会愈发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