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平台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1年度外国留学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会

时间:2021-10-10 16:59:08 来源: 作者:何凤 阅读:

10月9日,商学院在经管楼5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外国留学研究生论文开题答辩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副院长梁静波、俞彤晖,留学生导师出席会议,来自塔吉克斯坦、津巴布韦等地的三名留学研究生参加会议。

开题答辩会上,3名留学研究生准时参加并与导师组成员充分交流,论文研究主题包括互联网、城镇化与城乡收入差距——中国经验、中俄贸易合作、基于一带一路框架的中国对塔吉克斯坦直接投资的影响因素研究等,经过答辩导师组成员共同商议后决定,3名留学研究生均顺利通过开题答辩,可以开始后续科学研究。

在本次线上开题答辩会筹备过程中,商学院导师组成员通过与学生的紧密沟通,多次研讨跨国线上开题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对开题答辩现场的每个环节进行了预演,确保全体留学研究生能够顺利参与此次开题答辩。此次线上答辩,囿于语言、时差、文化等方面的差异带来了交流成本的大幅增加,筹备过程较为不易,但却是我院在疫情防控形势下重构留学研究生培养机制的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