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平台 > 正文

商学院李俊博士为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时间:2021-11-24 17:21:59 来源: 作者:何凤 阅读:

为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11月23日下午,商学院李俊博士在经管楼306教室做题为“中国劳动力流动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李俊紧紧围绕“中国劳动力流动研究”这个主题,从劳动力为什么会流动,劳动力流动的结果,劳动力流动相关的其他重要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具体分析。他认为,中国劳动力流动的主要动因是城乡收入差距的扩大以及农业生产率提高造成的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即经济原因造成了中国劳动力的流动。

本次报告的内容丰富充实,大量的背景分析和实证方法很有吸引力。会后,李俊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研究生论文如何选题、如何做学术研究、如何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