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商学院张龙博士在经济学国际顶级杂志《Energy Policy》发表论文

时间:2017-09-27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日前,以我校商学院张龙博士为第一作者的论文《The Dragon AwakensInnovation, Competition, and Transition in the Energy Strateg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1949-2017》在经济学国际顶级杂志《Energy Policy2017,Volume 108,Pages 634-644发表。《Energy Policy》属于SSCI经济学大类区排名前5%期刊(根据中科院SSCI分区);同时属于SCI一区期刊。

该文基于大量文献研究,分新生(1949-1957)、社会主义建设(1958-1965)、动荡(1966-1978)、改革(1979-2000)、竞争(2001-2014)、转型(2015- )六个阶段来系统评述新中国成立以来能源政策历史。研究表明,中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惊人速度增长,而能源强度在前期呈现一定波动,并在动荡期后迎来突然下降。据此,该文明确了国家通过能源政策在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角色,并深度探索了控制命令式的行政干预和低市场流动性对于市场创新和竞争的负面影响。

商学院在建院不满一年时间内,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累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农业部软科学研究项目1项、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8项、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4项、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应用研究重大项目1项;在SSCI、CSSCI等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校顶级权威期刊2篇、校二级权威期刊5篇;在权威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3部;荣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