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商学院肖南兵博士在教育研究领域权威期刊《Educational Science: Theory & Practice》发表论文

时间:2019-04-26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日前,我校商学院肖南兵博士为第一作者的论文《Talent Cultivation Mode of “Hotel-College and Universities Joint Training System”》在SSCI期刊《Educational Science: Theory & Practice》(2018Volume 18(5))发表。

该文从高校酒店管理专业需要同时从学生自身发展、高校教育目标和酒店人才需求三个方面出发,以“酒店与高校联合培训体系”为基础,研究了高校酒店管理人才的培养模式,通过研究,得出以下三个结论:

首先,在“饭店与高校联合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的四大要素中,师生都认为培养过程是最重要的要素,人才培养过程是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关键。第二,教师和学生对“培训过程”的满意度评价存在差异:教师认为满意,学生普遍认为不满意。第三,酒店管理者、教师和学生都认识到他们在酒店行业专业素质方面存在问题,这一问题应该成为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从而决定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能否实现。基于以上分析,“饭店高校联合培养体系”的未来定位应首先考虑到学生的教育和职业发展,结合学校的特点和实力,同时综合考虑国际旅游市场的需求和变化,形成学校、企业、学生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的综合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