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商学院刘艳博士在管理学领域权威期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rketing and Logistics》发表论文

时间:2019-04-28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日前,我校商学院刘艳博士为第一作者的论文《Extrinsic cues, perceived quality, and purchase intention for private labels Evidence from the Chinese market》在管理学类SSCI期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rketing and Logistics》发表。

该文基于一致性理论和线索利用理论,研究了品类因素对于消费者自有品牌购买意愿的影响,同时分析了感知质量的中介作用以及消费者知识水平的调节作用,得出以下结论:根据采集的中国自有品牌的市场数据,可知感知质量会完全中介品类复杂程度、风险重要性、品类间质量差异以及品类特征对购买意愿的作用。消费者的知识水平会调节感知质量和购买意愿之间的正向关系。同时,本文发现中国品类的复杂程度和消费者购买意愿之间的正向关系,这有别于以往研究结论,将会对中国自有品牌的发展提供更有价值的指导。(编辑:杜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