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五):关系、家庭创业与创业回报

时间:2017-04-28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7年4月25日下午,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第五期顺利举行,柴时军博士在经管楼会议室310做题为“关系、家庭创业与创业回报”的专题讲座。论坛由商学院杜辉博士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柴时军博士的讲座从研究背景、研究设计、主要结论、研究不足四个方面来谈论关系、家庭创业与创业回报。家庭创业决策及其影响因素到研究设计的数据来源、关系的度量、实证过程等一些列过程,得出关系的积累会促进家庭更多地参与自主创业,并且可以显著提高创业参与的程度,拥有更多关系网络的家庭,在创业过程中所获回报率也明显更高,关系对城市家庭创业行为的边际影响更大。本场报告生动详实,台下老师积极参与互动,科研氛围浓厚,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双周学术论坛作为商学院科研交流的重要平台,由参加教师台下聆听,到积极参与互动,全体教师对科研参与度逐步提高。双周学术论坛持续开展,让科研意识慢慢融入到教师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