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六):知识产权保护、FDI技术溢出与企业创新绩效研究

时间:2017-05-17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7年5月16日下午,商学院双周学术论坛第六期顺利举行,周荣军博士在经管楼会议室310做题为“知识产权保护、FDI技术溢出与企业创新绩效研究”的专题讲座。论坛由商学院郑云院长主持,商学院全体教师聆听讲座。

 

 

      周荣军博士的讲座从变量、数据两方面得出模型,通过工具变量的选取、剔除异常数据得出实证结论。FDI能够促进技术创新,但是知识产权保护不利于FDI技术溢出,主要原因在于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较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增加企业的模仿成本,抑制模仿创新。本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对参与教师科研研究思路有很大启发性,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结束。

      双周学术论坛作为商学院科研交流的重要平台,已发挥出其重要作用,大家对科研保守态度也有所改变,开始分享自己最新想法,正在研究的新课题。双周学术论坛持续开展,使商学院科研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