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2012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2-03-30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府决策研究工作的若干意见》(豫政[2007]55号)精神,做好2012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工作,根据《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课题招标办法》(豫政研[2007]19号),在广泛征集、认真筛选、反复研究的基础上,拟定了《2012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指南》(以下称《课题指南》),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按要求做好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课题研究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全面实施建设中原经济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总体战略,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与时俱进,大力推动理论创新,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

    二、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对申报课题的政治方向、申报人资格(详见填表说明)和填表技术严格把关,对申请书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论证的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水平和能力等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

    三、本年度《课题指南》分为重点课题、子课题、其它课题三个类别。凡申报重点课题、子课题者,要按照《课题指南》上的原题申报;申报其它课题者,可原题申报亦可自定题目申报。

    四、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材料的汇总报送工作。上报时要按照《课题指南》中的重点课题、子课题和其他课题三个类别依次排序申报。为便于课题信息的汇总、分类,《单位汇总表》请到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下载excel电子表格,按其格式录入报送,即使申报一个课题也要报送《单位汇总表》,否则,不予受理。报送的电子文本与纸质材料的内容排序要一致,先发送电子文本,确认收到后,按照时间安排表(见附件4)再报送纸质材料。本年度招标课题不受理个人申报材料。

    五、申报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的课题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其他课题组成员参加本年度招标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加两个项目的申报。          

    六、按照《关于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若干问题的管理意见》,曾被撤消和不予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招标课题;已立项课题在规定时间内未结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招标课题。

    七、本年度招标课题完成时限为一年,因故延期不得超过六个月,研究起始时间自立项之日起计算。凡承担重点课题、子课题的课题组要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保持联系,并在立项通知下达后的3个月内以电子文本的形式向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科研处提交研究报告或阶段成果。

    八、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课题指南》、《申请书》、《单位汇总表》等)可从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http//www.hndrc.org)通知通告栏中下载。

    《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录入打印,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并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申报重点课题的《申请书》一式11份,申报非重点课题的《申请书》一式6份;报送科研处社会科学管理科。

    受理申报时间为2011年3月27日前,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费每项100元。

    联系人:李军辉

    联系电话:6390735

 

附件:http://www.hndrc.org/article-5-2357.aspx

      1、2011年度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指南

      2、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申请书

      3、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汇总表

      4、报送材料时间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