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长江学者——徐勇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3-05-11 10:43:25 来源: 作者: 阅读:

应我校经济学院之邀,57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研究院院长徐勇教授做客艺术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未来农业—家庭农场的发展与制约”的报告。经济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徐勇教授结合当前农村经济发展背景、中央农村工作政策取向和自己调查研究的经验,从“家庭农场的兴起”、“当前家庭农场发展面临的困境”和“未来家庭农场发展的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地阐述。他多角度的进行国内与国外、历史与现实的比较,见解独到、分析深刻。他认为应建立健全家庭农场各种管理与监督制度、规划和加快土地流转、健全社会服务体系,推动家庭农场的健康发展。他的精彩报告赢得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徐勇,现为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研究院院长、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首批人文社科领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出版的著作有《非均衡的中国政治:城市与乡村比较》、《中国农村村民自治》等,曾获国家和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计划,2001年被评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经济学院  谢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