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商学院召开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06-09 11:41:28 来源: 作者:何凤 阅读:

为鼓励我院教师更好地开展暑期科研活动,6月7日上午,商学院在经管楼519会议室召开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院长彭荣胜、全体博士及科研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0093608_副本.jpg

会上,彭荣胜分享了申报项目成功经验,重点介绍了项目选题、框架结构、文本格式等思路与技巧。他指出,项目选题要辨析真问题、大问题,选择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力求高站位、解决重大现实需求;框架结构要分明、主次清晰;文本格式也非常重要,要高度重视申报书的美观大方与形式规范。同时,彭荣胜强调,广大教师要走出“书斋”,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功能。与会老师积极参与交流、踊跃发言,讨论个人在申报各类基金项目时的经验及遇到的困惑问题等。

本次会议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思想交流、科研探讨、成果共享的平台,营造了开放、轻松、平等的学术交流氛围,有利于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助推我院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