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开华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05-14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

510日下午,应商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开华教授在经管楼103教室作题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问题解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李毓教授主持,商学院部分教师及本科生共200余人与会聆听。

 

 

张教授首先从经济、政治和社会三个视角深入阐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开启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征程、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要求。接着他从“一个目标、两个途径、三产融合、四化同步、五位一体、六大支撑和七个道路”详细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方案设计与路径选择。他强调,乡村振兴为同学们施展抱负与才能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期望看到更多的学子毕业后投身于乡村振兴。最后,张教授与师生们进行积极互动,就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招生等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张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撰稿人:何学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