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严把“四关”做到“四到位”--商学院充分发挥党委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时间:2021-08-13 13:18:09 来源: 作者:韩月华 阅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通过实施严把“四关”,做到“四到位”的联防联控措施,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把“责任关”,实现责任落实到位。学院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带头履行职责义务、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宣传防疫政策,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以战斗姿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教师工作组和学生工作组,明确职责、任务和要求,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层层落实防控任务。针对学生人数多、分布区域散、工作难度大等困难,建立“学生工作组-年级负责人-班主任-学生干部-宿舍长”五级网格管理工作机制,严密管理网络,强化工作力度,自下而上反馈工作成效,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确保对全体学生的全覆盖、无遗漏。

严把“排查关”,实现摸排管控到位。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落实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常态化排查网络,致力于准确掌握每一位师生的动态情况,做到信息准确、不留死角。严格贯彻落实“322”工作法,实现了领导班子与75位教职工、1171位学生及26个自然班结对子全覆盖。严格落实“完美校园”线上打卡,对全院师生的活动轨迹、健康状况进行跟踪调查,定时向学校进行日报告、零报告。广泛动员留校学生及在信阳的教师,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严把“宣传关”,实现教育引导到位。依托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介,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权威信息得到第一时间公布。线上,通过学院网站、疫情防控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阵地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防控知识、先进典型等,积极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线下,学院领导干部、辅导员等深入教研室、食堂、学生宿舍、暑期考研教室,把最新政策、防疫知识送到师生身边,提升师生防范意识,积极营造防疫良好氛围。

严把“服务关”,实现关心关爱到位。始终把师生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质,并多渠道发动校友爱心捐赠,为留校师生发放“爱心防疫包”,设法确保各种防护物资真正用于最急需之处。严密排查重点人员情况,关心被隔离观察人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生活保障、心理情绪疏导等工作,有效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力量优势,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供稿:韩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