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建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8-02 17:56:42 来源: 作者: 阅读:

82日下午,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在经管楼506会议室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郭立场,院长彭荣胜,专业系主任、全体辅导员、留校考研学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立场主持。

会上,郭立场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目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就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郭立场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要冲在前、做表率,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决策部署,全面细致摸排师生情况,掌握师生思想动态,最大限度的将风险消除在萌芽阶段。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学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严密管理网络,优化管理措施,形成自上而下传达工作要求、自下而上反馈工作成效的联动联调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稳步推进。三是全力做好防控。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

彭荣胜强调,疫情防控事关民生,关系到师生的生存权、健康权,要坚定信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严防懈怠心理。二是要明确岗位职责,压实防控责任。认真贯彻落实“322”工作法,详细了解结对师生及密切接触家人的基本信息、当日所在地、所有活动轨迹、历史接触史、有无症状表征等,始终做到“两个摸清”。三是强化过程管理,盯牢盯细盯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要落实到位,既要做实规定动作,又要做好创新动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供稿:韩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