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建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淬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9 14:55:34 来源: 作者: 阅读: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党员同志学党史、淬党性,417日至18日,商学院赴信阳商城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淬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在黄柏山精神展览馆中,全体人员怀揣敬意,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浓厚的历史文化,鲜活的人物形象,精彩的历史故事伴随着讲解员的诠释仿佛近在眼前,让人心生敬畏。现场,全体人员深深体会了65年来,“三代”林场工人扎根大山深处,“一代接着一代干,献了青春献子孙”,“宁可人下岗,不让树下岗”的坚守与信念。在大峡谷“苦干”精神教学点、滴翠湖“敢干”精神教学点、大瀑布“实干”精神教学点和狮子峰“巧干”精神教学点,全体人员实地学习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学习了“敢干、苦干、实干、巧干”的黄柏山精神。黄柏山精神蕴含了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保护资源、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是新时代的“大别山精神”。

此次活动开展,增强了全体人员对“大别山精神”、“黄柏山精神”和“四干精神的理解,倍增了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淬党性的信心。学院党委书记盛正国勉励大家,要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将敢闯敢试、勇于担当的“敢干”气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苦干”品格,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实干”作风,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的“巧干”本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工作岗位,弘扬敢干、苦干、实干、巧干精神,紧抓机遇,奋力开拓,为我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商学院,为我校建设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为我校建设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迈进大别山区域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编辑|贺莉茹 修改|韩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