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党建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制定实施“党建引领 筑梦远航”活动方案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

时间:2021-09-13 10:57:55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真正做到为党凝聚青年大学生、赢得青年大学生,商学院紧紧围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八字育人方针,开展“党建引领 筑梦远航”系列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努力形成党团工作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活动主题

党建引领  筑梦远航

二、活动目的

1.加强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共青团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

2.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

3.打造特色品牌文化,形成优良学风。

三、活动对象

2021级新生为重点,辐射其他年级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19月—20226

五、活动内容

围绕“党建引领  筑梦远航”这一主题,开展“理想引航”、“榜样导航”、“实践助航”、“心灵护航”活动,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一)理想引航

开设“青年大讲堂”,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学院领导、优秀校友等做专题讲座,进一步坚定学生理想信念。

(二)榜样导航

开展“青春心向党”大学生党员领航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实践助航

开展“服务三农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选拔优秀年轻博士带领青年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时间,深入河南农村开展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和政策宣讲等实践活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四)心灵护航

开展“助力成长计划”,主动深入研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发展需求,将经济资助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好资助育人。

六、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分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活动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郭立场  彭荣胜

副组长:张海霞  梁静波

办公室:韩月华  郭迎亚

 员:杜   俞彤晖     上官绪明

    肖南兵  方晓波  黄亚俊  李 梦

    杨紫涵  袁巍峰  李秀艳  何 凤

(二)落实工作责任

严格落实《商学院“2+3”辅导员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按照标准选拔、聘用辅导员,将是否担任“2+3”辅导员作为商学院“教书育人”年度人物评选、评优评先、职称职务晋升和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在学院内部营造全员育人良好氛围,将党建引领活动落实落细。

(三)做好服务保障

及时宣传报道活动进展及成效,不断扩大影响力。要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为活动开展提供制度、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的保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