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诚信之约”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2-03-30 09:02:34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做好办理助学贷款学生征信、还款等知识的教育工作,增强他们的还贷意识,6月7日晚,我院团总支举办的“诚信之约”主题教育活动在教九306室拉开了帷幕,我院申请过助学贷款的200余学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首先,贷款学生观看了国家助学贷款征信知识宣传片——《贷款助学、信用助人》。该教育片借用flash动画的形式、以大学生的生活案例为线索生动展现了国家助学贷款对贫困大学生的意义,以及个人诚信记录对学生毕业后工作和生活上的重要影响。同时,它针对几个大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和征信、还贷的相关知识,受到在座观众的一致好评。随后,我院团总支副书记张晓莉结合教育片中的事例,通过幻灯片的方式就什么是个人征信系统、办理助学贷款的程序、如何正确填写助学贷款表和还款的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珍惜国家助学贷款的机会,毕业后按期还贷,树立起大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       此次诚信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向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宣传了征信、还贷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有关政策和意义,还促使广大同学意识到诚信的真正价值,为今后他们的成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经管学院文通社   耿精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