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七届导游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2-03-30 09:02:34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进一步展示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显示新时代大学生的激情和智慧,体现我院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专业综合素养及专业创新精神, 5月31日晚,我院于教九306特举办第七届导游技能大赛。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兴周及旅游专业教师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了评委,该院2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首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姜兴周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大赛以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发挥专业特色为宗旨,为热爱导游职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分析了我校当前面临的形势,针对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对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打好基础,掌握专业技能,力争成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

        接着,选手们以流畅生动的导游词,借助栩栩如生的课件,对信阳鸡公山、焦作云台山等风景胜地的著名历史人文景观做了声情并茂的讲解,把观众带到少林寺领略中华武术的精髓,或观赏名动天下的洛阳牡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使得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在评委提问环节中,选手们精彩的回答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智慧。经过激烈的角逐,该院学生王佳佳、马艳萍以精彩的讲解、非凡的才艺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