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第六届风筝文化节成功落幕

时间:2012-03-30 08:40:10 来源: 作者: 阅读:

(本网讯 杨莉红 徐宁)为培养大学生的动手和创新能力,丰富校园生活,近日,经管学院举办了以环保校园,绿色生活,喜鸢与蓝天共舞为主题的第六届风筝文化节系列活动。

327日,该院在青年广场举办了 自由飞,筝精彩大型风筝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加。比赛分为个人组和团体组两类。赛前,裁判员耐心讲解了比赛细则,参赛选手认真聆听。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精彩的放飞比拼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用尽浑身解数,让五颜六色的风筝飞上蓝天。个人组中,选手们手拉着线,根据风向调整提线角度,努力使自己的风筝飞得高、稳。团体赛中,选手们分工明确、密切合作,运用各种技巧使风筝在空中舞出美丽的弧度。很快,五彩斑斓的风筝翩翩飞翔,在春风和煦、百花竞绽的校园上空构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过往同学驻足观看。

风筝文化节是我校在春季举行的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宣传环保理念,倡导同学们共建绿色校园,和谐生活,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风筝节历时近半个月,由巧手做鸢之风筝手工制作大赛、畅想青春,魅力图标”Logo设计创作大赛、美丽视角,定格永恒之风筝手抄报大赛、绽放绿色校园,寻找校园风采班级凝聚大比拼、环保校园,绿色生活演讲比赛和自由飞、筝精彩大型风筝放飞比赛六个活动组成,全方位考察同学们的设计能力、动手能力、演讲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等,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搭建了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