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学 > 团学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

时间:2021-09-04 16:44:35 来源: 作者:杨紫涵 阅读:

9月3日下午,我院于经管楼5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商学院党委书记郭立场、副书记张海霞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霞主持。

郭立场充分肯定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对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育人先育己,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学生要有理论、有方法、有智慧,用理论来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做好学生的心灵导师。二是履职尽责,干出实效。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关心关爱学生,切实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分层分类开展教育引导,实现学生工作精细化、个性化,促进学生高层次就业。三是确保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抓好关键节点,关注重点群体,用好学生干部,全方位了解掌握每一位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关注早解决。

张海霞对新学期的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强调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学院学生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就学生的教育引导、班级管理等问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探寻促进学生发展有效路径,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